sheng124_metamorworksGetty Images_worldcurrency metamorworks/Getty Images

国际货币体系面临前所未有的矛盾

香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世界似乎已经准备好对国际货币体系进行有意义的改革。但承诺的结构性改革从未实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今年春季会议表明,当前的全球经济动荡同样无法触发转型改革。

当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冲击金融体系时,政策制定者采取了激进的行动来稳定经济。除了政府对危机中心陷入困境的美国银行进行救助之外,各国央行还通过大规模量化宽松和货币互换措施大幅增加了金融系统的流动性。国际货币体系的合法性通过将参与决策的主体从七国集团扩大到二十国集团而得到一些改善。

显然,接下来需要进行的是旨在防范未来危机的监管改革。为此,更多的权力被下放到金融稳定委员会,这是一个专注于制定并促进坚实有效的监管、监督和其它金融政策的国际机构。例如,金融稳定委员会推动实施了提高银行资本金和流动性的监管要求,以及限制总杠杆率的政策。

https://prosyn.org/7dB6jB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