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41_ Liu JieXinhua via Getty-fed inflation increase Liu JieXinhua via Getty

奋起直追,应对通胀

剑桥—如今,通货膨胀登上了世界各地报纸的头版,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越来越多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正在上涨,这种涨幅几十年未见。通胀的飙升,伴随着切实存在的、令人担忧的供应短缺,正加剧消费者和生产者的焦虑。通胀还可能加剧不平等,阻碍疫情后急需的可持续的、包容性的经济复苏,这也使得它成为了一个热门的政治问题。

对于英国和美国央行的决策者来说,他们已经逐渐放弃“临时性”通货膨胀的说法。(欧洲央行的认知转变还不那么明显,这是合理的,因为该地区的通胀动态也不那么明显。)但对于美联储(世界上最强大、最具系统重要性的货币机构)来说,转变远未完成,转变速度也远远不够快。国会延迟批准提高生产力和劳动力参与率的措施也是于事无补的。

通货膨胀上升的原因广为人知。由于运输和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和能源短缺,旺盛的需求正面临供应不足的问题。

https://prosyn.org/JBqaJT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