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40_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powell inflation 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误判通胀走势,美联储能克服其政策错误吗?

剑桥—虽然花了很久的时间,但美联储的主要官员终于承认,数月来他们都误判了通胀飙升的走势:事实证明,通胀飙升的规模和持续时间都超出了他们的预期。认识到这一错误是件好事,尤其是考虑到未来几个月通胀仍将居高不下的可能性。由于对通胀产生了“暂时性”的根本误判,政策的沟通和实施已经变得非常复杂;要如何顺利走出这一政策领域不仅是美联储现在面临的挑战,更广泛地说,也是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挑战。

今年早些时候,美联储最初认为通胀是“暂时性”的,这一点我们可以理解。为了应对疫情,去年全球采取了经济封锁措施,因此通胀受到抑制。而尤其在今年3月到5月期间,强劲的基数效应在发挥作用,所以“暂时性通胀”这一说法看起来没什么问题。此外,政策制定者希望,随着经济继续开放,市场将迅速解决最初供不应求的问题。

到了夏天,我们中的一些人清楚地意识到,伴随这些暂时性因素而来的是长期问题。各公司正在详细说明其供应链持续中断的性质。劳动力短缺现象日益加剧,而这加剧了通货膨胀的成本驱动因素。几乎没什么公司对这两个问题会在短期内得到解决抱有期望——在一次又一次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它们都这么说。

https://prosyn.org/Uq95Gc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