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65_China PhotosGetty Images_renminbidollar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美国已不再尊重货币规则

北京—在《经济武器:作为现代战争工具的制裁的兴起》(The Economic Weapon: The Rise of Sanctions as a Tool of Modern War)中,历史学家尼古拉斯·穆德(Nicholas Mulder)提醒我们,即使英国和俄罗斯在 1853-56 年的克里米亚战争期间进行了激烈的战斗,他们仍继续彼此偿还债务。同样,当对冲基金在 1990 年代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对亚洲货币发起掠夺性攻击时,它们说到底还是在照章办事(尽管它们的不道德行为导致一些东亚国家的经济发展停滞不前)。

美国 2 月 28 日决定冻结俄罗斯大约一半的外汇储备有些不一样。尽管美国对伊朗、委内瑞拉和阿富汗采取了类似的行动,但中国经济学家认为这是特殊情况,而美国对俄罗斯采取此类措施则让他们感到震惊。

国际金融体系建立在所有参与者都会遵守规则的信任之上,而履行债务义务是最重要的规则之一。无论有什么理由,冻结一个国家的外汇储备都是公然违反这种信任的行为。发行主要全球储备货币的美国,为了一些模糊的短期战术优势,正在危及其金融信誉。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https://prosyn.org/Xw8LAI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