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dar9_DREW ANGER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 hearing DREW ANGER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特朗普捍卫法治的教训

剑桥——目前正在播出的新节目为真人秀一词赋予了新的含义。我们称之为美式民主:明确而现实的危险。它应当被列入必看清单中。

在2021年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发生近18个月后,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正在公布对该事件的详细调查结论。该委员会询问了1,000多名目击者,并且审查了125,000份文件。6月以来它已经举行了 6次听证会,以期将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绳之以法。

该委员会资深共和党副主席利兹·切尼(也是愿意为其服务的仅有的两位共和党代表之一), 总结了专家组的结论:“特朗普总统召集了暴徒、集结了暴民,并点燃了此次袭击的怒火。”该委员会所展示的证据显示,这位前总统比以前所知的更为直接地参与了这次动乱,并记录了他未能召集国民警卫队或其他警方人员在国会大厦事件中进行协助,并且无视其顾问要求其支持者停止闹事的请求。特朗普似乎在直接鼓励暴力。委员会所描绘的画面与其说是人群自发的情绪失控,还不如说是对民主展开的有预谋的攻击。

https://prosyn.org/CuSwuJ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