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rg18_ Demetrius Freeman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_bidenxi Demetrius Freeman/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应重新思考对中国的经济战

纽黑文—就在白宫10月发布美国新国家安全战略的前几天,乔·拜登总统政府宣布了旨在阻断中国技术进步的全面出口限制。“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国家安全战略指出——而美国显然正在以贸易为主要武器对华发动经济战。

但主流媒体对这一事态发展却鲜有报道。正如金融时报的爱德华·卢斯所指出的那样,“一个超级大国向一个大国宣战,却没有人注意到。”鉴于新闻周期的变化无常,以及与之同时发生的推特裁员和加密货币崩溃的壮观场景,这或许并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但全新美国对华政策所造成的后果却比上述任何一个故事都要严重得多。

想想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9月提出的相当清醒的建议,他认为仅靠技术创新已经不足以支撑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经济体战胜其经济上的竞争对手。这意味着,美国必须竭尽所能阻止这些竞争对手,并尽可能带给其经济上的痛苦。但这样一种前景显然表现出软弱。这相当于承认,旨在提高美国自身经济竞争力的政策或许仅收到了有限的效果。

https://prosyn.org/Vrkekd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