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61_Tom Williams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_Intelsemicronductors Tom Williams/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

美国产业政策适得其反

华盛顿特区—去年的CHIPS和科学法案为国内半导体制造设施 (fabs) 的投资提供了大量补贴,理由是微芯片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都至关重要。 但是,虽然没有人质疑芯片(从巡航导弹到冰箱的无处不在的芯片)的重要性,但人们对补贴此类投资是否是确保可靠供应的最佳方式存在严重质疑。

事实上,美国在芯片制造方面的竞争力可能会因为立法而进一步恶化。 毕竟,政府没有“挑选赢家”的良好记录。 很多时候,此类干预措施帮助了失败者和效率低下的生产者,导致垄断和市场力量集中,因为新的(无补贴的)企业被阻止进入。 此外,在芯片的例子中,该行业一直存在裁员、取消或推迟扩张计划,以及其他放缓迹象。

为了应对美国的新补贴,韩国最近宣布计划支持三星投资 2280 亿美元建设全球最大的先进半导体综合体; 欧盟已采纳一项价值 430 亿欧元的《欧洲芯片法案》提案; 其他国家也开始推出类似措施支持自己的产业。 因此,美国和这些司法管辖区的纳税人最终可能花钱制造浪费性的芯片过剩。

https://prosyn.org/1zdvnQ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