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scavange for food in the streets of Caracas Federico Parra/Getty Images

重大变故中的委内瑞拉

剑桥——委内瑞拉危机正在从一场灾难残酷无情地转化为超出任何人的想象。痛苦、人类灾难和破坏之严重已经足以促使国际社会重新思考如何提供帮助。

两年前,我曾警告委内瑞拉即将发生饥荒 ,就像1932到1933年乌克兰的大饥荒一样。12月17日,《纽约时报》头版头条刊发了这场人为灾难的实景照。

7月,我曾描述过委内瑞拉经济灾难史无前例的性质,记录了产量、收入、生活与健康水平的崩溃性下滑。 我引用的一个最有说服力的数据也许就是以最廉价卡路里计算的最低工资(普通工人所挣得的中位数工资),该数据已经从2012年5月的每天52,854卡路里下降到2017年5月的仅7,005卡路里——根本不够支撑一个五口之家的生活。

https://prosyn.org/ZzTaKO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