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哈马斯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默的·阿巴斯(Mahmoud Abbas)无限期推迟原计划本月举行的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决定加剧了他与哈马斯——他的伊斯兰主义对手之间的分歧。哈马斯表示反对阿巴斯的单边决定,声称这直接侵犯了哈马斯与阿巴斯的党派法塔赫之间所达成的协议,并且这导致了目前与以色列的停火。哈马斯称,在这个决定宣布之前并没有征求他们的意见。

原本定于7月17日举行的选举已经将法塔赫置于一个不同的形势之中。由于公众形象受到内部斗争和贪污腐败的损害,法塔赫期待着其8月4日的会议将为其选举大战提供一个统一自我的机会。哈马斯对法塔赫的混乱状况十分清楚,并指责阿巴斯是出于党派原因而不是国家原因推迟立法选举。

最近,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赢得了几场当地选举,观察家们因此预言哈马斯将在国会选举中有上佳表现。自2000年末的第二次起义之后,法塔赫在巴勒斯坦人民中的声望就急剧下滑。作为巴勒斯坦国家运动的中坚力量,法塔赫一直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的主要派别。尽管有奥斯陆协议的签订和1994年巴勒斯坦权力机构(PA)的成立做后盾,法塔赫目睹了过去十年中它的声望在人们对其贪污腐败和办事不力的指责声中逐渐下降。

https://prosyn.org/OxASTl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