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36_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 xi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台湾战争?

坎布里奇—美国和中国会因为台湾问题开战吗?中国将这个距离其海岸线 90 英里(145 公里)的岛屿视为叛乱省份,习近平主席在最近的中国共产党第 20 次代表大会上提出了这个问题。尽管习近平说他希望和平统一,但他的目标很明确,并且不排除使用武力。与此同时,在台湾,仅被认定为原住民的人口比例不断地超过中国台湾人。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试图阻止台湾正式宣布独立,并阻止中国对该岛使用武力。但中国的军事能力一直在增强,而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在四个不同的场合表示美国将保卫台湾。白宫每次都发表“澄清”,强调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

但中国反驳说,美国高层最近对台湾的访问正在削弱这一政策。中国用在台湾海岸附近发射导弹来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Nancy Pelosi) 八月份的访问。如果众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成为共和党控制的新众议院议长并执行他的威胁,带领官方代表团前往台湾,将会发生什么?

https://prosyn.org/gDVxKz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