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82Jacques LangevinSygmaSygma via Getty china russia Jacques Langevin/Sygma/Sygma via Getty Images

下注中俄改革失败

斯坦福—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乌克兰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益增强的威权主义,终于唤醒了世界大部分地区,让他们意识到美国及其盟国一代的地缘政治赌注失败了。他们对当今严峻的新现实的必要反应体现了输掉这场赌注的成本,它将改变从安全联盟、军事预算和国际贸易到资金流动以及环境和能源政策的一切。

西方国家在 1990 年代下的赌注是,通过贸易商业让俄罗斯和中国融入国际社会将加速其国内政治和经济改革。没有人认为这两个国家会在一夜之间变成资本主义民主国家。但人们认为,更大的繁荣将逐渐磨平他们意识形态和专制的锐角,让合作取代对抗。

要了解这个赌注的背景,我们需要回到 1980 年,当时美国仍在滞胀和越南战争的悲惨结束中挣扎。冷战如火如荼,资本主义对抗共产主义,民主对抗极权主义。代理战争时常爆发,核对抗的严峻风险始终存在。

https://prosyn.org/x9jjkq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