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31_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_turkeypressfreedomjournalismprotest 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天什么在威胁新闻自由?

柏林—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始于白宫推送关于其国会大厦就职典礼上的人群规模的"另类事实",终于其暴力支持者们在国会山大门前草草写下"谋杀媒体"。虽然特朗普(目前)已经下台,但专业媒体仍然处于危险之中——不仅仅是在美国。无国界记者组织(RSF)认为, 只有12个国家的新闻自由状况可算"良好"——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

对全世界新闻自由最明显的威胁来自独裁政权,其中一些政权在加大力度防止媒体报道政治领导人在疫情期间的失败。 匈牙利在RSF世界新闻自由排名中从去年的第89位下滑至第92位,其政府威胁媒体的手段是起诉它们"阻止"政府对抗新冠的措施。护士和医生 被禁止 与独立记者交谈。

威权政权也在改进不太明显的技术来限制媒体多元化。他们拒绝向批评他们的媒体投放国家 广告 (疫情期间,此类广告通常会增加)。它们方便对政权友好的商人购买媒体,比如,在土耳其,从最近的建筑热潮中获益的建设寡头们正在通过收购独立报纸来偿还欠总统埃尔多安的政治债务。

https://prosyn.org/sQVpjW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