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59_Mario TamaGetty Images_usgunscoronavirus 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国的枪病毒

纽约—COVID-19引起的恐慌不仅扫空了美国超市货架上的卫生纸和意面,还让枪支销售异常火爆。显然,许多新晋枪支买家以前从未买过军火。

美国枪支行业的游说者想让枪支商店成为“基本”商业,就像食品店和药店。许多州已经招办,国土安全部也是。伊利诺伊州州长杰伊·普利茨克(Jay Pritzker)称, “出于安全和安保目的,军火和弹药供应商和零售商”绝对应该继续供应这些所谓的必需品。

对于枪支问题,世界其他国家一直认为美国有些疯狂。但最近的购枪热潮有一些特别奇怪的地方。保守派和枪支爱好者援引历史、传统和十八世纪末的美国宪法文本来为持枪权利辩护,不管是Glock G-19手枪还是流行的AR-15突击步枪。事实上,直到最近,美国法律学者的共同解释是,个人购枪“以捍卫自己、家人以及家园、企业和财产”,如美国射击运动基金会(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高级副会长劳伦斯·基恩(Lawrence Keane)毫不掩饰地,相去美国开国元勋的初衷远甚。

https://prosyn.org/fd76ka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