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nzendick1_Eric LafforgueArt in All of UsCorbis via Getty Images_ethiopianwomancoffeebeans Eric Lafforgue/Art in All of Us/Corbis via Getty Images

赋权非洲女性农民

华盛顿—撒哈拉以南非洲超过60%的就业女性从事农业工作。但该地区女性农民往往收获微薄,而且不是因为天气严酷或土壤质量恶劣,而是因为他们的女性身份——或者,更确切的说,因为密集的法律、政策、项目和习俗网导致她们身处困境当中。

缩小两性农业差距需要在三方面采取行动。首先是土地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大部分地区,女性很少拥有土地。恰恰相反,女性农民往往获取土地需要通过男性亲属,其中最常见的包括丈夫、兄弟或父亲。这样的安排导致她们非常弱势;死亡、离异或仅仅是男性改变主意都可以让女性在一夜之间失去土地。

如此导致的不安全感影响了女性的耕作方式。由于持续存在被取代的风险,提高生产率的长期投资并不具有财务意义。为什么要修筑梯田来减少侵蚀和改善土壤健康状况,如果工程一完工就有人可以夺走土地?如果种完最后一棵树,果园可以被立刻夺走,那么种植果园还有什么意义?

https://prosyn.org/lTtnrp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