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113_ Ryan PierseGetty Images_worldcup Ryan Pierse/Getty Images

世界杯和世界经济

伦敦—第22届世界杯正在进行,但在本世纪初,谁会想到可能由小国卡塔尔来主办这次世界杯?但现实就是这样,唯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并不那么令人感到意外。

纵观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探索这一精彩赛事和全球经济之间的联系。在高盛和之前的瑞士银行集团就职期间,从1994~2010年,我主持出版了每届世界杯的特别一次性出版物,沉溺于我对这两者的双重痴迷。其中一份出版后,我收到了来自各国央行资深行长的私人信息。有人告诉我,这是我们制作的最好的出版物,鉴于我们发表经济事件与市场评论的超高频率,这样的说法既有意思又发人深思。我们说服国家领导人和著名足球人物充当我们的客座写手。有一次,曼联传奇主帅亚力克斯·福格森选出了他心目中所认为的世界顶级球队。

迄今为止,我已成功参加了由美国、法国、韩国和日本、德国、南非以及巴西所主办的6届世界杯。从我这些亲身经历,我可以向那些将这一赛事描述为诸多不同民族和文化最具包容性聚会的人表达我的心声。尽管令我感受最深的是2002年的首尔,但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才真正出现的球迷专区体现出了这种精神。

https://prosyn.org/Pv70wP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