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onjoiweala22_FABRICE COFFRIN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wto Fabrice Coffrin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世贸组织归来

日内瓦—6月17日,美丽的黎明日内瓦湖升起,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发生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在世贸组织第 12 届部长级会议上,经过近 6 天的谈判——在一次马拉松式的 48 小时不间断的会谈中达到顶点——该机构 164 个成员国的部长和高级官员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揽子协议。这组多边协议——其规模和范围是 世贸组织 自 1990 年代中期以来从未实现过的——将惠及人类、企业和地球。

例如,部长们就一项长期争论不休的提案达成妥协,放弃与新冠对策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当前新冠 疫苗供应仍然严重依赖四个 世贸组织 成员,它们合计占出口剂量的 90% 以上。这场大流行表明,许多依赖进口的地区在面临国内危机时容易受到其他国家实施的出口限制的影响。

处于谈判中心的政府认为,这一结果——被公共卫生活动家批评做得太少,被制药公司批评走得太远——将有助于当下分散和多元化疫苗生产能力的措施。这对于全球疫苗供应的未来韧性具有重要意义。部长们还承诺保持医疗用品和零部件跨境贸易公开透明,这有助于成员国更好地获得抗击这场大流行所需的产品,并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

https://prosyn.org/H6Vsa5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