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alta1_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_farm laborers 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保证更公平的粮食未来的新全球规则

日内瓦—今年,各国政府可以确保更好的国际规则帮助我们回到更公平、更可持续的农业贸易体系的轨道上,并克服我们最近在应对饥饿和营养不良方面所遇到的挫折。 9 月的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11 月的联合国气候大会 (COP26) 以及当月晚些时候开始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充分的实现机会。

新冠疫情、经济衰退、气候变化和冲突都导致了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增加。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最新报告为一系列警告再续新篇,说明了为什么政府必须立即采取果断行动来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

特别是,政府应重点纠正和减少令当前粮食和农产品市场不堪重负的扭曲。 如果政策制定者能够改善这些市场的运行,那么脆弱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将受益最大。

显然,一切照旧不在选项之列。 据联合国机构的最新估计,2020 年有7.2亿到8.11亿人面临饥饿。此外,中度或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在过去六年中缓慢攀升,现在影响到全球近三分之一人口。 如果我们要在这个十年末实现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就必须改变方向。

预计到 2050 年,世界人口将增加到近100亿,这进一步增加了紧迫性。 更好的贸易和市场规则可以支持创造就业机会、增加收入和可持续地提高农业生产力的措施,从而有助于改善粮食安全。 随着温度和降水模式发生变化,以及干旱、洪水和风暴等极端天气事件变得更加频繁和剧烈,运转良好的市场还可以增强粮食体系面对全球变暖的韧性。

与此同时,最近饥饿和营养不良的上升必须置于过去四分之一世纪取得重大进展的背景下看待。 在此期间,随着平均收入的提高和市场更加一体化,数以千万计的人摆脱了贫困和粮食不安全。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数据,自 1995 年以来,粮食和农业贸易实际增长了一倍以上,发展中国家之间的贸易份额也在快速增长。 最近,新的数字技术通过提高生产力和放宽跨境商品和服务贸易,促进了粮食和农业市场的转型。

此外,各国在寻求改善市场准入、深化与邻近和更远地区的贸易伙伴的一体化的过程中,谈判和签署了越来越多的新双边和区域贸易协定。 但是,更新全球粮食和农业贸易规则的措施进展缓慢。

2015 年在内罗毕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贸易部长们达成了一项终止农业补贴的协议,从而实现了SDG下的一项明确承诺。 两年前在巴厘岛,各国在世贸组织的主持下就其他粮食和农业问题达成协议,作为更广泛的贸易方案的一部分。 但要解决粮食和农业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并确保全球规则适用于未来的目的,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在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我正在主持谈判代表之间的对华,讨论七个农业贸易问题,包括对棉花等商品的补贴、对粮食出口的限制以及改善农民市场准入的挑战。议程还包括公共库存粮食采购规则、农产品保障措施以及类似出口补贴的措施的规则。 在所有领域,通过让更多信息更容易获取来提高透明度是许多国家的一个关键问题。

部长们可以在世贸组织会议上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达成一项粮食与农业的公示结果,帮助重建信任、规划前进道路、激发政治参与。 这将使我们能够重新建立对于我们应对所面临的挑战的集体能力的信心。

今天,我们必须努力战胜疫情,建设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经济,并为更公平、更有韧性的未来奠定基础。 世贸组织达成一项改进粮食和农产品贸易规则的协议将是一个重要的开端。

https://prosyn.org/NcjLNm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