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n25_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_kim moon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韩国外交意义重大的一年

首尔—2018年,韩国也许是经历政治波动最大的国家。在国内,总统文在寅的新自由派政府奋起打击根深蒂固的腐败,采取了进步(也广受争议的)经济政策帮助低收入人群。但这些重要变化与源自国外的扰动相比不值一提。

很少有韩国人预料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如此“坚定”地破坏战后自由国际秩序。这一秩序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韩国经济增长和民主发展的基础。现在,这一基础受到了威胁,韩国人焦虑地担心特朗普是短暂的异类还是永久变化的代表。

2017年4月,特朗普威胁要 “终止”十年来支撑着维持了半个多世纪的美国战略联盟的“可怕的”自由贸易协定,随后,特朗普和文在寅在9月签署了修订版协议,让韩国人舒了口气。尽管如此,特朗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战肯定会对韩国造成严重的经济打击。

https://prosyn.org/aVRKN3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