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nhart47_ MANDEL NGAN_AFP via Getty Images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银行会不惜一切代价吗?

坎布里奇—发达经济体正在经历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在截至2022年9月的12个月里,通胀率的中位数接近9%。对于中央银行和金融市场来说,对通胀飙升的期望——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希望——已经广泛地被清醒的认识所取代,即价格增长是一个持久问题,需要大幅和持续地收紧货币。除日本银行外,主要央行现在都在提高利率,并采取行动稳定或扭转资产负债表的增长。

很少有人会怀疑,在经历了15年的超低利率之后,这种政策转变会很困难,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徘徊在衰退边缘的情况下。但是,由于2023年预计将带来更高的全球金融和经济风险——更不用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几乎可以肯定,问题将变得更加复杂。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随着国际金融条件的收紧,可能会出现一些挑战。自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世界金融中心美国的实际政策利率(名义利率减去通货膨胀)一直是负数。

https://prosyn.org/7ZpjP7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