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agwaho5_SIMON WOHLFAHRTAFP via Getty Images_rwanda covid Simon Wohfahrt/AFP via Getty Images

卢旺达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得到的教训

基加利—当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发达国家都忙于在控制自己国家的疫情,人们对非洲国家的抗疫能力感到担心。全球公共卫生专家发出预警,公共医疗条件贫乏的国家将难以幸免。但我们回顾过去的九个月,非洲国家不仅幸免,而且为我们未来面临类似的问题提供了教训。

就拿卢旺达来说,1994年针对图西族百万民众的种族灭绝大屠杀之后,我们的医疗体系整体重建。26年之后的今天,卢旺达在面临新冠疫情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预计到2021年1月1日,当美国的COVID-19死亡人数将超过超过330,000(总人口约为3.3亿),而卢旺达(人口1230万)将只有62人死亡。

卢旺达经验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榜样。卢旺达并没有足够的呼吸机和ICU病房。但我们有公平,信任,社区参与和以病人为中心的体系。基于以往的经验,参照他国的成功案例,卢旺达显示出正确的战略和领导力。

https://prosyn.org/YNW6cI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