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of the Asian Investment Infrastructure Bank Li Xin/Xinhua via ZUMA Wire

亚投行已做好准备

北京—几周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历史性起航可谓万众期待——理因如此。开张大吉后,亚投行家加入到多边金融机构的大家庭,支持亚洲的全面经济和社会发展。可靠而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能带来更好的发展成果,改善亚洲人民的生活和生计,并为世界其他地区带来积极的溢出效应。

在过去一年中,我和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事会面交流,常常有人请我解释为何还需要在成立一家多边开发银行以及亚投行和世界银行或亚洲开发银行的区别在哪里。

答案显而易见。亚洲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和重要性与日俱增,但该地区面临着严重的基础设施缺口和严重瓶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需要指数型增长,而亚投行的资源绝对能够增加可用多边资源总量,有助于满足这些需要。

https://prosyn.org/FXcnea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