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rawati7_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_imf bali 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新波动时代的合作

雅加达—管理经济需要大心脏。决策者时刻监控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格局,预见瞬息万变的变化及其所蕴含的波动和不确定性。当前政治和经济动荡表明,某地某事的冲击可能波及既远且广,新兴经济体尤甚。

要想保持领先,决策者必须将国际合作置于短期国家利益之上。但在过去两年中,政策分歧以及缺乏协调已开始给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的下行风险。各种因素正在形成一场完美经济风暴。

首先,美联储用升息收紧了流动性,而美国财政部的顺周期政策(减税和增支)刺激了总需求,也推高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此外,美国对中国和欧洲的贸易政策也对全球贸易起到了抑制作用。拜这一政策组合所赐,美元出现升值,流入新兴经济体的资本流开始减少。

https://prosyn.org/xX3HJa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