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sam1_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_huaweicfoextraditiontrial 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5G大分裂

悉尼—“支持欧洲!支持更智能的5G未来!” 华为公关活动如是说。该活动旨在说服欧洲人让该公司进入欧洲5G市场。这样的口号是为了对抗美国引导的反对中国通讯巨头的措施。如今,华为已是新超级大国竞争的中心。

日本澳大利亚台湾的类似决定之后,美国也在去年5月正式禁止华为染指其通讯网络。但美国的其他东南亚和欧洲盟国并没有跟进。尽管英国对所有“高风险”5G供应商都做出了限制,并将华为排除在其核心网络之外,但它并没有屈服于美国的要求,完全封杀华为。

封杀或限制华为的国家担心它和其他中国科技巨头可能会在现在或将来某个时刻服从中国政府的要求。在衡量这一风险时,澳大利亚情报官员扪心自问,如果它们有权力(如中国2017年国家情报法所规定的)进入澳大利亚5G供应商网络会怎么做。一位前高级官员说:“我们认为……没人会知道,并且,果真如此的话,我们很有可能会否定我们的行为,而那几十亿投资肯定都打了水漂。”最重要的是,他又说,“我们的目标是花钱为我们自己的信号情报和网络进攻行动搭建平台。”

https://prosyn.org/uRhJMn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