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enas10_Andre Coelho_Getty Images_brazil covid Andre Coelho/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的灾难大流行

波哥大/布宜诺斯艾利斯/伦敦—面临COVID-19,许多地区表现不好,但拉丁美洲的表现比大部分国家更差,不管是生命损失还是生计损失都是如此。到2020年11月,COVID-19人均死亡率最高的20个国家有九个在拉丁美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 2020年拉丁美洲地区产出将下降8.1%,只有欧元区的降幅比它更高。因此,拉丁美洲的极端贫困人口将增加近1500万

拉美地区表现不佳的第一个解释是领导不力。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一开始宣称疫情是媒体造谣。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长达几周的时间里否认新冠病毒是一个威胁,继续与支持者拥抱和握手,最终只能猛然改变政策,实行严格封锁。但即使在及早采取了行动的国家,遏制手段对于降低COVID-19病例数也是收效甚微。阿根廷和秘鲁严格实施了封锁,智利和哥伦比亚则采取了较为灵活的方针,最终的健康结果都不太好。

这一部分是因为拉丁美洲的防疫起点便非常不理想。太多的人存在基础疾病,而普遍的多代共居也便利了风险最高人群的传播和传染。庞大的非正式劳动力市场让封锁政策难以执行。高频面对面工作,包括零售业,而缺乏远程工作的机会(拜拙劣的联网和民众数字素养较低所赐)零情况雪上加霜。政府的低效让卫生体系猝不及防,尽管早期的封锁阻止了传染高峰。

https://prosyn.org/2mLeSz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