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ike83_GettyImages-840672852 Getty Images

亚洲城市与朝鲜的斗争

东京——在东京及全日本的城市和城镇展望2018年之际,长期以来被忽视的人防基础设施及核攻击程序正在重新启动。学生们正在加紧练习我儿时曾经经历的那种核安全演习,当时尚处在冷战的高峰阶段。警方和紧急救援人员正加紧温习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已经被逐渐荒废的保护措施。医院则正在进行压力测试。核辐射庇护所正在逐一检查和修复。同时正在挖掘能加强民众安全的新型创新和资源所能发挥的潜力。

绝大部分准备工作——由朝鲜不断升级的好战情绪引发,包括向日本发射导弹——正在地方一级有序展开着。而且,除日本之外,许多亚洲城市也同样在计划强化民防领域。但城市除领导紧急情况应对准备之外还可以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可以——因此也必须——在协助避免冲突和缓解紧张局势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就像冷战时期的东京地方长官一样,我并不认为我们将真的面对恐怖的核攻击。但既然涉及到东京民众的安全和福祉,我所领导的政府及其下属机构必须做好准备,无论怎样小心都不为过。任何达不到竭尽全力的准备不仅非常鲁莽,同时也是对1945年广岛和长崎爆炸后在核风暴中丧生者记忆的一种玷污。

https://prosyn.org/zAVzVA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