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o17_THOMAS PETER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lichina Thomas Peter/AFP via Getty Images

碎联网防止计划

纽约—几个著名问题正在助长针对美国和中国平台科技公司的批评。有人担心,这些公司的规模和市场主宰力让它们能够买断或碾压潜在竞争对手。有人担心,它们所缴纳的税收与它们的大小、规模和重要性不相称。而随着加密货币等创新的出现——加密货币主要在政府约束范围之外运行——有人担心科技巨头对国家主权本身也构成了威胁。

科技巨头被广泛认为无人可以挑战,且没有足额纳税,好像它们根本不受其他公司受到的规则和监管的约束似的。在收集、出售和利用用户数据影响行为、形成公共舆论和保持市场优势方面,我们目睹它们挑战西方基本价值观,即隐私和个人自主。关于滥用个人数据的曝光助长了公众不信任,也催生了2016年欧盟通用数据保护规则(GDPR)等新监管措施。

但是,尽管这些政府干预手段值得关注,官方措施总市限于局部而零碎,因此不足以监管全球化的世界。这些干预难以解决问题,这构成了更加深刻的挑战:科技界缺少全球治理的能力。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关,科技公司事实上成为超国家实体,可以逍遥于国家法外,实现税收和监管套利。

https://prosyn.org/TLfkwm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