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wab16_spainter_vfx_globalization spainter_vfx/Getty Images

大重建

发自日内瓦——如果要克服2018年的“大破坏”,世界就需要一个新的全球合作框架。回想二战结束后国际社会聚首一堂,共同设计了一套合作追求共有未来的体制架构。如今也有必要重拾这一举措了。

然而这一次的挑战可不仅仅是地缘政治和经济问题。我们正经历着个人和社会如何相互关联的根本性变化。而我们也可以通过对这一变化的理解去积极影响其结果。

首先要认识到的是,我们所面对的是正从根本上转变企业、经济、社会和政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自从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首次将这一认识概念化以来,我就清楚地认识到:对我们现有的流程和机构的修修补补根本无法起到任何作用;相反我们需要对其进行重新设计以便充分利用即将降临的大量新机遇,同时免遭我们当前目睹的那种破坏。如果我们无动于衷或依赖小修小补来修复这套过时体系的缺陷,变革的力量将自然而然地绕过这些体系并发展出自身的动力和规则。

https://prosyn.org/z5Y3J1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