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31_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_poverty 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大反冲?

剑桥—对于全世界的人们而言,也许最大的希望是2021年会是有益转型之年:经济快速恢复,企业转而进攻“调整规模”的业务模式,政府谈论“更好地重建”。但尚未得到充分认识的风险是决策者最终会将明年的大部分(也是太多部分)用于处理COVID-19冲击的现有和新的伤害。

有四个理由对2021年保持乐观。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科学家和制药公司一直在竭尽全力开发COVID-19疫苗,并且通常能获得可观的政府直接和间接拨款。有迹象表明,一批疫苗很快就会获批,从而为经济和社会互动回归正常所需要的群体免疫创造条件。

其次,很大一部分私人部门——在完全开放的资本市场能够提供充足的低成本融资的情况下——也在忙于思考和规划疫情后的世界。企业寻求在危机之后能够在韧性和效率之间实现更好的平衡,业务能够更加灵活,思维能够更加开放,而所有这些只有在被迫进入高度不确定和不平衡的危机管理模式时才能获得。

https://prosyn.org/cbRs7E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