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96 Getty Images

前方没有回旋余地

纽约—去年感觉就像过山车,希望随着疫情统计数据和政治风向的变化而起落。新的一年看起来大同小异,除了美国将在 11 月举行中期选举——其重要性再大不过了。考虑到所有的不确定性,信心满满地做预测是鲁莽的。不过,我会给出我的最佳赌注。

首先,新冠将被最终驯服,但不会被根除。全世界已有足够多的地方的足够多的人接种了疫苗,让大部分地方的大部分人克服过去两年来一直困扰着我们的恐惧。但是,尽管这个过程会让“被封印”的能量爆发,但重启全球经济并不像关闭其大部分那么简单。

价格体系可以为边际决策提供可靠的指导——经济需要多一点这个,少一点那个——但它不擅长处理重大的结构转型,比如从农业向制造业、制造业向服务业,从和平到战争的转变(反之亦然)。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问题,而且很可能还会有更多问题。我们应该为生产和消费模式的巨大变化做好准备:更多的 远程会面 和电子商务,更少的实体零售店的亲自购物。对商业房地产的需求可能会下降,而房地产行业其他方面的需求可能会上升。

https://prosyn.org/BK6AKw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