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纪念意义和不确定性的一年

阿尔伯塔——随着中国迈入“牛年”,我们要思考过去12个月中的许多问题,即将到来的一年则有更多的问题需要深思熟虑。2008年伊始的破坏性暴风雪致使中国中南部多数交通系统陷入瘫痪、人们的生活陷入中断并导致了严重的物质损失。接下来在政府猝不及防的时刻爆发了西藏叛乱,而后若干西方和亚洲国家又在中国的奥运火炬传递仪式上演出了令人尴尬的抗议问题。

而后,正当中国人奇怪2008年这个以幸运数字8结尾的人们眼中的幸运年份为什么一开始就会发生一连串的不幸,致命的地震又在四川省发生,这次地震夺去了80,000人的生命,致使数百万人无家可归。这次悲剧让中国人更加团结一心,中国在期盼已久的奥运上欢迎世界各国的人民,奥运会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功,但很快却又被乳制品的污染丑闻所取代,这次乳制品污染事件导致许多婴儿生病,甚至夺去了一些婴儿的生命。

去年那次反常的暴风雪阻断了人们回家庆祝农历新年的旅程,而今年则恰恰相反,数以百万计的离乡民工已经回到了他们在农村的家中。许多人将会留在家里,因为全球经济放缓给中国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致使他们失去了工作。

https://prosyn.org/liRIdO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