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ivian plantation AIZAR RALDES/AFP/Getty Images

合法化是唯一可行的毒品政策

日内瓦——非法药物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犯罪商品市场。据估算,年度营业额高达4260亿到6520亿美元,大致相当于全球石油市场的1/3,然而却被毫不关心他人健康、权利和安全的犯罪分子所控制。世界各地的毒品相关死亡人数激增,从2011年的 183,500增加到2015年的约450,000 人——在短短4年时间里就增长了145%。

此外,人们每年仍耗资超过1,000亿美元用于继续根除非法毒品市场的徒劳努力。过去50年来,许多国家甚至对毒品实行了军事化政策。但尽管有些贩毒集团被摧毁,有些毒枭被绳之以法,大麻、古柯和罂粟的种植面积有所缩减,但事实证明这些成功均具有暂时的性质。

此外,在很多情况下,毒品问题只是被强加给其他国家,从而由此产生一种“气球效应”。例如,在21世纪初,哥伦比亚的古柯产量下降,而与此同时,秘鲁的产量却上升,结果是近年来又重新蔓延回哥伦比亚。因为贩毒分子可以不断适应和改变,因此进步永远可逆。

https://prosyn.org/GBoARs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