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s7_ERNESTO BENAVIDESAFP via Getty Images_poverty Ernesto Benavides/AFP via Getty Images

继续将减贫工作放在核心地位

牛津——今天由疫情引发的人道和经济危机提供了一次超越紧急响应及解决我们经济所存在结构性缺陷的前所未有的机会。许多国家政府的刺激和复苏计划都已经在打造未来。但社会各界领袖均应将此时此刻视为建设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未来世界的一次难得机会,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

消除贫困看似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但过去废除奴隶制或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也是。2020年多维贫困指数MPI)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可以被视为一种催化剂。该指数不久前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牛津贫困与人类发展计划联合公布,显示在过去10年中,所研究的75个国家中有65个实现了国内贫困水平大幅降低。此外,减贫速度最快的国家是塞拉利昂,而且该国是在2014年开始爆发埃博拉疫情的情况下取得的这一成绩。

[图表]

https://prosyn.org/JbmmHf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