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lak5_Forrest AndersonGetty Images_USChinaflags Forrest Anderson/Getty Images

美国和中国没有注定一战

伯明翰,亚拉巴马州—2034年,美国和中国卷入了一系列军事冲突,并升级为毁灭性的战术核战争。 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伊朗和印度——也参与其中。 突然之间,世界站在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

这是引人入胜的《2034 年:下一次世界大战的小说》(2034: A Novel of the Next World War)所描述的场景,作者是北约前最高指挥官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海军上将(Admiral James Stavridis)和艾略特·阿克曼(Elliot Ackerman)。 这本书是日益火爆的声音中的一个,这些声音警告说,崛起的大国与现任大国之间的冲突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哈佛大学的格雷厄姆·艾利森 (Graham Allison) 将这种现象称为修昔底德陷阱,回顾了古希腊历史学家的观察:“雅典的崛起以及由此给斯巴达灌输的恐惧导致战争不可避免。 ”

诚然,纵观历史,当崛起大国挑战统治的大国时,结果往往是战争。 但也有明显的例外。 今天中美之间的战争并不比一个世纪前崛起的美国和衰落的英国之间的战争更加不可避免。 在今天的背景下,有四个令人信服的理由相信中美之间的战争是可以避免的。

https://prosyn.org/X4tp5U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