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bade0346f86f380ea5f01b_ms1125.jpg

核不扩散的新起点

维也纳——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已经为中止了十年的核裁军的努力注入了新的动力。他许下了一个关于没有核武器世界的诺言,并且承认核不扩散与核能源和平利用存在着关联。

奥巴马表示,他将令于1970年签订的核不扩散条约(NPT)恢复活力,这一条约旨在防止核武器的扩散。由核不扩散条约作为基石的核不扩散体制正陷入混乱,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显而易见。

问题之一在于,五个主要的核武器拥有国并没有认真对待他们所承担的核不扩散条约中关于进行核裁军的义务。相反,它们坚称核武器对于其安全至关重要,并且仍在对其核武库进行现代化升级。这自然使其失去了说服他国不要获取核武器的道义权威,而核武器依旧被人们视为权力与影响力的一大来源,同时也是防止遭受进攻的一种保险政策。

https://prosyn.org/rlzmsA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