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tiz6_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austerity imf 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终结紧缩疫情

发自纽约——世界正面临着从新冠病毒、能源、通胀,债务和气候冲击到难以负担的生活成本和政治不稳定的多重复杂危机,而由此产生的对大刀阔斧行动的需求则再大不过了。但紧缩政策(如今被称为“财政紧缩”或“财政整顿”)等失败政策的回归以及有效税收和减债举措的缺失都有可能加剧宏观经济不稳定和数十亿人遭遇的日常困难。除非政策制定者能改弦更张,否则这一“紧缩疫情”将使全球经济复苏雪上加霜。

正如我们在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所指出的那样,日益临近的紧缩浪潮将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那次更为仓促和严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出预测的分析表明有143个国家的政府将在2023年削减支出(以相对GDP比例计),影响超过67亿人(或全球85%的人口)。事实上大多数政府在2021年就已经开始缩减公共开支,预计到2025年削减预算的国家数量还会有所增加。同时2021年相当于GDP3.5%的平均支出削减份额也比先前那些冲击时要大得多。

更令人忧虑的是有超过50个国家正在过度削减预算,意味着它们的支出已经低于疫情前(本已很低)的水平。这批国家中有许多——包括赤道几内亚、斯威士兰、圭亚那、利比里亚、利比亚、苏丹、苏里南和也门——都拥有大量未能满足的发展需求。

https://prosyn.org/3Vjp8g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