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dullah9_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_bangladesh phone 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自下而上创业的好处

吉隆坡—在孟加拉国独立50周年之际,这个国家有很多值得庆祝的事情。与南亚邻国相比,孟加拉国在人类发展方面取得了非凡的进步。持续的经济增长减少了极端贫困,这主要是因为早期在基层引入的移动电话,使以前相互之间没有联系的乡村经济实现了现代化。此外,孟加拉国对飓风和洪水等自然灾害的抵御能力增强,国家处理危机的能力也有所提高。

孟加拉国技术援助发展的良性循环源于数十年来国家与非政府组织的持续合作,同时强调自下而上的举措,以增强女性企业家的能力。这种模式也使该国在管理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经济影响方面获得了意料之外的优势。

尽管许多发展中国家迅速实施了新的现金转移方案以应对这一疫情,但并非所有的这些方案都能同样有效地惠及穷人。巴基斯坦印度都依赖传统的银行系统来支付现金福利,而中国则采用了数字化转账服务。但这两种方法都将相当一部分人口排除在外。

https://prosyn.org/Xm6m6Y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