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leigh3_TOLGA AKMEN_AFP_Getty Images_theresa may leo varadkar 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英国退欧与爱尔兰问题

伦敦—英国退欧日——2019年3月29日,皇家海军不列颠海盗号(HMS Buccaneer Britannia)将起航巡航“英国势力圈”。但有一个问题:某些人忘了升起牢牢固定在爱尔兰的舰锚。

这并不奇怪。我所了解的所有疑欧派保守党政客,没有一位提到过北爱尔兰,更不用说位于其南部的那个主权国家了。退欧派脑子里只有要求从超越国家的布鲁塞尔“超国家”手中夺回议会主权和自由。

这一盲目的观点可能纯粹反映了无知。即使是像现任北爱尔兰政务大臣卡伦·布拉德利(Karen Bradley)这样的前“留欧派”,最近也坦承 “[……]当我开始担任这个职位时,我对于一些北爱尔兰根深蒂固的问题都不甚了解。”换句话说,直到最近,她对于十九和二十世纪英国历史的核心问题之一还漠不关心。

https://prosyn.org/wFPIet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