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os121_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_ukrainewar 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更新我的慕尼黑预测

伦敦——恰恰就在一个月前,我曾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前夕发表了演讲。从那时起,发生了太多引人瞩目的事件——而且发生得如此迅速——值得将我一个月前的预测与事态的实际发展相比较。

最明显的变化发生在全球气候系统。这里,我指的是实际发生的气候事件和气候学家对这些事件的解读。我想在慕尼黑传达的主要观点是,全球气候系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北极圈内所发生的事情。过去,北极圈气候系统曾独立于全球气候系统。风曾经按照可预测的逆时针方向吹;但由于人类干扰活动的增加,北极气候系统和全球气候系统之间的独立性不再普遍适用。

事实上,冷空气正流出北极圈,取而代之的是暖空气被从外部吸入。因此,过去四十年里,北极圈变暖的速度比世界其他地方快4倍,而且,这一切仍在危险地不断加速。自我发表演讲以来,北极圈的温度比正常情况高出20多摄氏度,不仅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而且也加剧了人们对格陵兰冰盖融化速度的担忧。

https://prosyn.org/KERrzV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