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ec1_DrAfter123 Getty Images_knowledgebrainwaves DrAfter123/Getty Images

知识怎样才能变成力量?

华盛顿—今天,我们多数人都可以轻易获得海量信息。理论上,这些信息可以有助于改善治理、基础设施、以及提供教育、医疗和农业推广等服务。但在获取相关信息方面仍然存在巨大的差距,尤其是在生活着全世界近68%贫困人口的农村地区。而且即使能获得相关信息,将其转化为行动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我们以治理为例。要想就有关税收和支出,其中包括社会事业等问题做出明智的决策,决策者就需要掌握经济产出、消费、移民、民众需求和无数其他因素的数据。同样,民众也需要了解政治家的任务和绩效,才能更好地利用选举激励措施。即使是在专制环境下,信息也可以提升责任感,比如通过刺激民众抗议。

基建服务的提供也同样如此。政府和服务提供企业需要了解民众居住地点和方式的数据——尤其是那些在地理、政治和经济上最与世隔绝的人——才能进行合理的投资。而民众则需要了解提供哪些服务,以及获取这些服务的地点和方式。他们还需要知道,如何影响政策进程,以确保,举例来讲,学校能建在一个方便的位置。

https://prosyn.org/63lR28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