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herneva1_MPIGetty Images_rooseveltnewdeal MPI/Getty Images

罗斯福会怎样应对这场危机?

发自纽约—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会产生与2008年金融危机截然不同的后果,而且其后也无法通过常规刺激手段来实现V型复苏——就算再大规模也无能为力。我们目前正与病毒处于交战状态,而在战时民用生产基本陷入停顿,唯一要做的工作就是打仗。

而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将不得不用一场衰退来阻止病毒传播。当前在美国有超过50%的岗位面临裁员、休假,减薪和工时减少等风险。事实上经济中的每个部门都将流失大量业务,家庭收入遭到严重破坏,消费者和企业支出也将迅速下降。制造业的崩溃已然开始;下一个受灾的则是雇佣了80%劳动者的服务业经济。

这么一场疫病大流行还会引发另一场失业大流行。雪崩式的裁员将导致一波违约,破产和利润下降的浪潮。多米诺骨牌效应将在许多领域持续出现,从州/市政府税收收入暴跌和企业倒闭再到陷入贫困的社区、下降的民众健康状况,无家可归以及“绝望型死亡”。

https://prosyn.org/uDRztt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