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59_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_china virus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新型冠状病毒是中国专制病

克莱蒙特,加利福尼亚—始于中国武汉市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已经传染了超4000人——大部分在中国,其他一些国家也有,包括泰国、法国、美国等——100多人丧生。中国屡次爆发疾病——包括非典型性肺炎(SARS)和非洲猪瘟——官员也显然清楚必须加强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那么为什么还会发生这样的事呢?

历史在中国重复,这不足为奇。为了维持权威,中国共产党必须让老百姓相信,一切都在计划之中。这意味着政府会系统性地掩盖丑闻和缺陷,因为这会给中共的领导抹黑,而不是采取必要的应对。

这一病态的保密工作妨碍了当局迅速响应流行病的能力。如果包括卫生部长在内的中国官员不刻意对公众隐瞒信息,2003年的SARS疫情原本可以更快受到遏制。一旦实施了合理的疾病控制和预防措施,SARS在几个月内就得到了遏制。

https://prosyn.org/ATkjrH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