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ilowski4_erhui1979Getty Images_coronavirusredcrossunity erhui1979/Getty Images

民主国家如何战胜疫情

维也纳—欧洲正在经历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为应对COVID-19疫情,欧洲国家应求助于一种应对生死存亡挑战的典型民主工具:由广泛议会联盟支持的联合政府。

目前,在许多欧洲国家,特别是法国、希腊、意大利、爱尔兰、西班牙、英国、波兰和捷克共和国,由于社会政治裂痕加深,政府的支持率较低。在COVID-19带来新的威胁之前,欧洲经历了10年来所未有的政治两极分化和民粹主义叛乱。在波兰、匈牙利、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以及(在某种程度上)英国,反建制的民粹主义者如今领导着政府。在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他们是议会反对派的主要组成部分。

欧洲民粹主义者的共同观点是:传统的自由民主过于脆弱和繁琐,无法应对21世纪的挑战。他们的做法是嘲笑政策专家的作用,并联合“民众”反对知识分子和其他精英。

https://prosyn.org/GYrvV1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