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win1_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_contacttracingappsingaporecoronavirus 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结束封锁的隐私因素

哈利法克斯,新斯科舍省—我们究竟将如何结束封锁期?这次封锁遏制了整个经济的发展,保护了超过10亿人。一些人建议采取一种选择性的方式,让比较年轻、相对不那么脆弱的群体先于其他人回到工作岗位。但流行病学家发出了严厉警告,指出此举将不可避免地造成严重公共卫生后果,大多数地区对这一方式的支持率下降。

现在,唯一被普遍接受的解决方案是逐步放宽限制,通过大规模病毒检测、患者追踪和接触者跟踪来识别所有与感染者有所接触的人。而且,由于不可能对全部人口进行检测,最终的解决方案在于有效使用追踪和跟踪系统。

在必要的范围内进行追踪和跟踪的唯一可行方法是使用手机提供的地理位置数据。在这种方法中,只要两个人的设备(即蓝牙信号)在一段时间内靠近,就会被识别为“接触”。已经有人提出甚至部署了几个识别这种相互接触行为的系统。新加坡在推行“TraceTogether”计划进行追踪,谷歌和苹果最近协作开发了一个自愿的联系和追踪应用程序,欧洲国家也大范围启动了泛欧洲隐私保护邻近追踪 (PEPP-PT) 项目。

https://prosyn.org/q4XxYe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