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ero1_Andriy Onufriyenko_getty images_covid economy Andriy Onufriyenko/Getty Images

用战后策略应对COVID疫情后复苏

罗马—世界尚未对COVID-19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的危害有足够的预警。我们跟踪每日感染和伤亡数字。但我们对于就业损失和生活颠覆情况,尤其是并没有因为疫情而采取大规模公共卫生动作的发展中国家的情况,并不了解,

截至目前,疫情对主要经济体的影响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还要糟糕四倍。2020年二季度,美国GDP环比下降9.1%,而2009年同一季度的降幅为2%。欧元区经济更加糟糕,萎缩11.8%。与此同时,许多发展中国家出现了经济中全行业萧条的情况,一如战时。因此,计划、投资和重建也需要战后思维。

诚然,G20政府已经花费了令人咋舌的7.6万亿美元(还在增加)用于财政刺激,主要央行也注入货币提振全球经济。美联储支出2.3万亿美元支持企业和金融市场,远超2008年7000亿美元的救援计划。这些措施为许多人提供了生命线,包括被裁的饭店工人和小企业主等,让他们能够获得失业保险和社保。

https://prosyn.org/2w4dtr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