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edman18_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_worldeconomicforumlogo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新的达沃斯挑战

发自达沃斯—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聚焦于如何建立一个更具凝聚力和可持续性的世界。与往常一样,这个主题正合时宜,但也略显抽象。为了帮助让其更加落到实处,我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力求将当前的经济模式置于一个更完美的运行轨道,同时让讨论更为聚焦。

首先,是时候全面改革美国税法以减少结构性财富不平等状况了。为此美国应堵上“附带权益”这个漏洞。因为这个原本旨在鼓励长期投资的规定早已沦为私募和对冲基金从业者的一项重大税收减免。尽管2017年《减税和就业法》对这个有利于金融界的规则施加了一些限制,但其仍然未被废除。

基于同样的原因,美国还应该消灭“递增成本基数(stepped-up cost basis)”漏洞——这已成为富人将其财产传给继承人时的一种核心避税手段。它使富有者得以构建一个代代相传的王朝,破坏了美国公开奉行的精英领导体制。

https://prosyn.org/jSudaz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