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asmussen16_taschka2000_getty images_election interference tech taschka2000/Getty Images

建立民主高科技联盟

哥本哈根—当今自由世界(非共产主义国家)面临的生存挑战之一是:在新兴技术问题上的不团结。美国和欧盟在这一领域存在分歧,这一局势有利于中国和其他专制政权,它们正在稳步研发新技术,建立新规则和规范,而这些规则规范将在生活、经济和安全等方面影响我们几代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绝对正确的:谁能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谁就能统领世界。

美国总统拜登加强国内外民主的议程为缩小这一战略差距提供了一个契机。大西洋两岸的领导人必须抓住这个机会,建立民主国家的技术联盟,从而赢得数字竞赛,并按照我们的模式制定全球规则。

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在其竞选纲领中承诺在今年晚些时候召开一个全球民主峰会。这是一个极好的想法,与自2018年以来民主联盟基金会每年举办的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主旨遥相呼应。拜登在此峰会上曾亲自发表了第一个主题演讲。但关于拜登峰会的形式、是否会邀请更多不受约束的民主国家、以及与会者可能从会议本身推进哪些具体任务,仍留有疑问。

https://prosyn.org/NrwMkw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