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mos3_Wequian LinGetty Images_digitalcity Wequian Lin/Getty Images

服务于共同利益的AI

发自伦敦—科技界在2022年产生了一大堆新鲜头条新闻。10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买下了推特这个云集众多记者、学者、企业和政策制定者的主要公共交流平台并开始辞退其大部分内容审核人员,由此表明该公司将转而仰赖人工智能。

随后在11月,一群Meta员工透露他们设计了一个能够在战略游戏《外交》中击败大多数人类的人工智能程序。在中国深圳,官员们正使用成千上万个5G移动设备构建的“数字孪生”来实时监控和管理人流、交通和能源消耗。而随着ChatGPT语言预测模型的最新迭代,许多人都在宣告大学论文的终结。

简而言之,人们原本对科技的设计和使用方式存在的严重担忧在这一年里都加深为更紧迫的疑虑。谁在执掌着这一切?应该由谁执掌?公共政策和机构的设计本应确保创新正在改善世界,然而许多科技目前正在无管束状态中部署。我们需要一个围绕真正共同利益的包容性任务导向型治理结构,而有能力的政府则可以塑造这场技术革命去为公共利益服务。

https://prosyn.org/Z2O4TZ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