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bini140_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_europeancommissioneconomycoronavirus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欧洲的无汉密尔顿混乱

纽约—上周,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项计划帮助欧洲国家从COVID-19所导致的大萧条级别的冲击中恢复。该计划以法国-德国方案为基础计划投入7500亿欧元的复苏资金(其中5000亿将以援助形式发放,2500亿以贷款形式发放)。

这个所谓的“下一代欧盟”的计划所发行的货币将通过各种欧盟项目流通,以实现欧盟委员会的目标,包括其人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日程。欧盟委员将通过发行长期债券从市场筹资,以征收新税为支持,如温室气体排放税、数字服务税和其他超国家领域的税收。

除了我们,还有其他少数评论者也预测欧盟会提出远超大部分市场预测者和专家预期的计划,但我们还建议欧洲决策者对现阶段可以实现什么成果保持现实态度。因为翘首以待的欧盟债务共同化的“汉密尔顿时刻”而欢呼雀跃为时过早了。

https://prosyn.org/OfiZLJ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