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107_Steffen Kugler-Bundesregierung-Pool via Getty Images_merkel biden meeting Steffen Kugler/Bundesregierung/Pool via Getty Images

欧洲应如何与拜登共事

发自华盛顿特区—在经历了数日跌宕起伏一惊一乍的美国总统大选后,现在几乎可以确定乔·拜登将在2021年1月20日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而民主党能否同时控制参议院则取决于1月5日在乔治亚州举行的两场关键次轮投票——现任总统朗普在未来几周的行为越是怪异乖张,民主党人获得这两个席位的机会就越大。

但无论乔治亚州结果如何,欧洲以及世界其他许多地方都会因为拜登得胜而松一口气。即便气候变化、潜在新疫情,网络攻击以及对新技术的滥用等大型挑战都需要全球协调一致应对,近年来占主导的全球叙事仍然是多边主义无可逆转的败退和不断以危险形式加剧的大国竞争。不过这种错配状况并非不可避免,同时拜登的胜利至少创造了更大的国际合作可能性去应对这些威胁,且欧洲需要在此发挥突出作用。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曾经概述过该集团的全球战略。这个战略涉及增加欧洲的地缘战略凝聚力和战略自主权(必要时以诸边方式并在可能时实施多边方式),同时与其他国家接触并支持各项普世原则。这两大支柱是相辅相成的:一个更具凝聚力和战略自主权的欧盟可以更有效地寻求多边解决方案,而一个更具合作性的世界秩序将有助于增强集团的影响力并证明其存在意义。

https://prosyn.org/rFcr0Y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