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sch4_Scott OlsonGetty Images_trump ban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脸书应该封禁更多领导人

华盛顿—十多年来,我一直是言论自由的专业倡导者。因此,我支持脸书(Facebook)监督委员会继续在该平台封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账号的决定,我也支持脸书规定在国家内乱期间,公众人物账号可能面临上限两年封禁的新协议。事实上,脸书应该更加大刀阔斧一些。

特朗普曾利用他社交媒体上的天字第一号讲坛攻击和骚扰新闻机构政敌和前政治盟友。他也曾利用这一手段在2020总统大选中扰乱民心,尽管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选举存在大规模的违规欺诈行为,仍有相当大一部分的美国人一直质疑选举结果。此外,他还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用这一手段向人们灌输不实信息。

换句话说,在社交媒体的助力下,特朗普破坏了支撑代议制政府运作的规范和制度,同时也使美国更多人因新冠疫情丧生。此外,他的骚扰行为和仇恨言论也正好踩在社交媒体平台规则雷区。

https://prosyn.org/uIyCRt3zh